预防睾丸炎的饮食原则

2009-09-09 15:41:12 来源:医生在线

  男人经常为睾丸炎而烦恼。睾丸本身极少发生细菌性感染,由于睾丸有丰富的血液和淋巴液供应,对细菌感染的抵抗力较强。

  睾丸炎通常由细菌和病毒造成。

  细菌性睾丸炎大部分是由于邻近的附睾发炎造成,所以又称附睾一睾丸炎。常见的致病菌是葡萄球菌、链球菌、大肠杆菌等。病毒可以直接侵犯睾丸,最多见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,这种病原体主要侵犯儿童的腮腺,造成“大嘴巴”病,然而,这种病毒也癖好于侵犯睾丸,所以往往在流行性腮腺炎发病后不久,出现病毒性睾丸炎。[-hzh-]

  常见的睾丸炎有非特异性和腮腺炎性两种。

  任何化脓性败血症均可并发急性化脓性睾丸炎,甚至造成睾丸脓肿。致病菌多为大肠杆菌、链球菌、葡萄球菌及绿脓杆菌。其实,化脓性睾丸炎最易引发的感染,为了常见的原因是由附睾炎蔓延,因而,事实上应该是附睾睾丸炎。

  病人经常出现睾丸疼痛,并向腹股沟放射,有明显的下坠感觉,并伴有高热、白血球升高、恶心和呕吐等,同时睾丸肿大、压痛很明显,阴囊皮肤红肿。发现这种情况,需要及时到医院诊治。  小编推荐:男性前列腺癌与性生活关系

  睾丸炎病人应该多吃新鲜蔬菜与瓜果,增加维C等成份摄取,以提高身体抗炎能力。少吃猪蹄、鱼汤、羊肉等所谓的“发物”,免得因而而造成发炎部位分泌物增加,炎症进一步浸润扩散和加重症状。睾丸炎的饮食应该多吃新鲜蔬菜与瓜果少吃猪蹄、鱼汤、羊肉等所谓的发物。饮食上注意了就会减少很多痛苦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